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

拔智齒記_下(回診拆線、保險申請、拔智齒Q&A)


待拔完後的隔週,回診拆線,就是很簡單地把一根針抽出來就結束的手續,再隔兩週繼續來挑戰另外一邊的智齒,不過基本上跟上次手術差不多,也花了4000塊埋了下排的膠原蛋白,只是這次下排智齒較大顆,所以傷口也開得較大些...







-----拆線後的進食------
這裡實在是不得不說一下,雖然已經隔一週讓傷口癒合,但其實線拆掉後,其實左右兩邊的肉還是沒有癒合,食物的屑屑還是會掉進去QQ,而且是個超~~~深的傷口,每吃吃東西都提心吊膽,超擔心屑屑掉得太深,腐敗後會讓傷口爛掉QQ  這裡一定要推薦一個好物!

就是他 一 L型牙間刷
試過牙籤、普通牙線棒、長型牙間刷,但角度都不戳不進傷口裡,最後在寶雅發現這個好物,我是選用最細的sss號,不過使用上還是要輕輕得弄,不然傷口還是會流血







-----保險申請------
在拔之前都要先跟牙醫診所的櫃檯說要開手術證明,我的診所有收100元的代書費,其中診療的關鍵字是“麻醉、切開、縫合”,其實基本上診所都會註明到,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


最後,我兩次智齒手術加兩顆膠原蛋白(共8000)總共是申請到7200元的保險金,一開始以為會更高,至少膠原蛋白的錢會補回來,不過之後詢問,因這是屬於自費行程,所以不是百分百給付的,不過這樣換算一顆400塊,還能接受啦~







-----四顆智齒拔完後的康復------
一開始拔完真的有臼齒後面空空的感覺,有時都會不經意想去舔他,但之後就漸漸感覺不到那裡有洞的存在了,感覺就跟沒拔一樣








-----拔完智齒臉有沒有變小?-----
是有人說我最近變瘦了,臉也變瘦了,但我想應該跟拔智齒沒關係吧...








-----拔完智齒,還能戴維持器嗎?-----
若你的維持器只有固定到第一大臼齒(卡在第一大臼齒跟第二大臼齒之間),基本上不會影響到,只是拔完頭一兩天,會完全不想張開嘴巴,因為動到口腔就會酸痛








-----之前有做牙齒矯正,拔完智齒後會影響牙齒整齊嗎?-----
我的狀況是,不過拔完智齒後,若一兩天晚上沒戴維持器睡覺隔天晚上戴時,有覺得比之前沒拔時還要不緊一點,可能少了智齒的推力吧(?








-----所以到底建不建議去拔智齒啊?-----
每個人狀況不同,若像我一樣是屬於持續在生長的阻生齒的話,還是會推薦大家早點去把它給拔了吧~不然牙根愈長愈深,傷口也愈來愈大,我是右邊下排特大顆,不過好險離神經還有點距離,拔完後完全沒副作用,要不要拔,去找醫生評估最準囉!







-----有沒有什麼建言給要去拔智齒的人?-----
拔完的心得就是牙醫很重要!!個人覺得 技術>仔細>(不會坑錢)>體貼溫柔,技術還是重點啊!像我的牙醫他就蠻細心的幫我清理傷口,他說裡面長了許多的爛肉,他挑的挺仔細的,雖然他病人很多,基本上都是弄完就去接下一個病人,連廬山真面目都沒看清楚就走了,不過沒讓我痛太久還是重點啊!所以,還是做點功課,找個好牙醫吧!



以上,小小分享一下拔智齒心得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